贏盡口碑的台灣同志愛情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以9700萬近乎破億的好成績穩坐台灣票房亞軍,僅次於橫掃金馬獎5個獎項的《孤味》,連帶盧廣仲主唱的同名主題曲也成為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更連環被重量級歌手如蔡依林、魏如萱、周興哲、韋禮安、徐佳瑩及男主角陳昊森等翻唱,成為近期熱話!可惜早前在香港國際電影節只上映兩場,當時僅30分鐘即售完戲票,全場爆滿,未能進場觀看的香港影迷一值只能苦苦等待。近日Netflix宣佈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將於12月23日首播,絕對讓戲迷相當興奮,皆因可以在聖誕假期於家中欣賞好電影!

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由曾敬驊、陳昊森、邵奕玫主演,講述了一段80年代唯美的男同志愛情故事,15歲的阿漢(陳昊森 飾)在中學時認識了樂隊中男孩-Birdy(曾敬驊 飾),從原本的一般男生友情,逐漸產生莫名情情愫,後來出現了女生班班(邵奕玫 飾),變成了三角關係,故事當中的對白,相信不論你是同性或異性戀者,都能感受到單戀、苦戀的那份揪心感覺。戀愛本無分界限,以下節錄了8句戲中的金句,不知會否也能觸動你的戀愛心事?

「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,你敢不敢!」

「如果你給我的,跟你給別人的,是一樣的,那我就不要了。」

「你再走我就不理你了喔!」,「你什麼時候理過我?!」

「刻骨銘心只有我自己,好不容易交出真心的勇氣,你沉默的回應,是善意。」

「我原本以為世界是繞著我們轉的,怎麼突然我像是別人了呢?」

「你以為這個世界改變了,其實根本沒有變。」

「天使不敢走的路,傻子一路衝過去。」

「這個夏天,和心底的那個名字約好了,一起看海聽浪,無論那個人來或不來,都願意這麼等著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