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秒追針自動上鏈計時碼經歷近五年精心研發,是Richard Mille迄今為止推出最為複雜的腕錶作品。RM 65-01作為非限量款,可以說得上是日常用家的一大喜訊。其複雜功能、獨到構造,都令佩帶者有一種獨特的優越感。採用RMAC4鏤空自動上鏈機芯,是Richard Mille與Vaucher Manufacture Fleurier合作開發的一體化傑作。底板及橋板分別以灰色電漿及黑色PVD及處理,採用五級鈦合金具有超強的抗腐蝕性,能夠確保機芯齒輪能流暢地運作。

這種合金由90%的鈦、6%的鋁和4%的釩組成,而這組合可以進一步增強材質的機械性能,因此常用於航空和汽車製造領域。另一重點就是Richard Mille開發的首款自製專利快速上鍊裝置,只需在8點鐘位置的按鈕上按壓125次就可以完全上鍊,對於用家而言,這無疑是一大買點,而對於工程師來說,這絕對是該品牌腕錶新技術的一大成功挑戰。

Richard Mille 的腕錶一向都以高難度為目標,而RM 65-01就是一款高度複雜的運動風格腕表,同時是為日常佩戴而設計的精心傑作,在其七彩的錶盤襯托下,展現出廠方對於RM 65-01的注目度有多渴望。

新錶採用鈦金屬錶殼及錶圈,經微珠噴砂修飾處理,啞面令整體外觀帶有一種神秘感,也呈現出另一種低調感。而Royal Oak標誌性的八角形錶圈切面則經拋光打磨,令兩種黑色擁有強烈的對比及視覺效果。而以往的格紋裝飾錶盤沒有在這枚腕錶上出現,反而以多層立體鏤空結構設計,加上白色的時分針及中央紅色計時秒針及兩個計時盤,12時位置有電鍍生成的銠色立體「AP」標誌,取代了傳統的愛彼英文全名,簡潔的品牌標記與複雜的機芯成了另一個對比焦點。另外新錶也進一步加大尺寸至43mm,絕對能夠迎合「AP粉」的喜好,並搭載新型的2967自動上鏈機芯,提供65小時Power Reserve。另外配備愛彼的「一鍵式」快拆錶帶系統,更有「必買」的原因。唯這枚Royal Oak Offshore Selfwinding Flying Tourbillon Flyback Chronograph只限量發售100枚,真的可能是有錢都買不到。